中颱巴威登陸將穿越 東北三省緊張戒備  威力強大!南韓濟州島 黃海沿岸傳災情

颱風「巴威」今27日早上8點半左右,在中國與北朝鮮交界的平安北道沿海登陸,根據中國氣象單位說法「巴威」登陸後強度迅速減弱為強熱帶風暴,接下來幾天「巴威」將持續往東北方向移動,狂風暴雨也將狠狠肆虐東北三省,昨日「巴威」已讓南韓濟州島風雨不斷,而外圍雲系也讓黃海沿岸像是山東等地淹大水。

更多新聞: 全球/颱風「巴威」橫掃中國東北、北朝鮮!金正恩親駕勘災受矚

每小時高達155公里的狂風和每小時超過20毫米的雨量,「巴威」颱風26日把南韓濟州島及位於黃海沿岸的木浦市吹得東倒西歪,而這號兇猛的中颱27日早上已於中國與北朝鮮交界的平安北道沿海登陸,不過中國當局爆緊張,因為根據預測的路徑,「巴威」將持續往東北方向移動,並於接下來幾天穿越東北三省。

中國氣象局首席預報員董林表示,「東北三省以及內蒙古東部在未來的3天,都會有一些大到暴雨的天氣,那麼局地還會有大暴雨,最強的降雨主要出現在遼寧的東南部,吉林的南部以及黑龍江的東南部的一些地方。」遼寧、吉林、黑龍江全員戒備,遼寧多個城市就宣布停工、停業、停市、停課,8月27日丹東的公眾運輸也暫停營運,當局也急忙轉移將近1萬人。

另外,瀋陽的幼兒園也宣布停課,此外包括鐵路列車、飛機船隻等海陸空交通也通通暫時停擺,只是「巴威」的外圍雲系早在8月26日就先肆虐了山東,中國網友紛紛哀嚎,「我的車啊...」、「人在車裏頭啊!」青島的街道幾乎淹了一片海,車輛則在海裡載浮載沉,另外還有一家幼兒園積水深度甚至高達1公尺,200多名孩童因此受困當局也趕忙出動救援,不過還是有人苦中作樂乾脆在積水的路上游泳戲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九號颱「梅莎」恐週六生成 氣象局長鄭明典:太大太強,不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