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颱風尾甩雨! 雨彈夜襲台南!雷雨不斷 水淹仁德車站

台南地區從凌晨起雷雨不斷,其中仁德區雨量最多造成多處淹水,包括保安車站附近的涵洞都淹水,中正路往仁德火車站道路更是汪洋一片,不僅上班時間大塞車,水更是直接淹進附近店家以及加油站,至於每逢大雨就淹水的義林路,同樣沒有倖免,所幸下午之後淹水積水都逐漸退去。

更多新聞: 中颱巴威登陸將穿越 東北三省緊張戒備 威力強大!南韓濟州島 黃海沿岸傳災情

凌晨開始台南地區就已經雷雨交加,到了清晨5點已經有多處出現淹水情形,尤其雨量最多的仁德區狀況最慘,保安火車站附近的保安路二段涵洞,汽車道以及機車道完全被淹沒。

民眾說,「雨下很大昨天25日下一整晚,很早就淹起來了。」另外還有民眾說,「5點的時候就已經看到有把它封起來管制。」相關單位緊急拉起封鎖線,同時調派抽水機抽水,市長黃偉哲更親赴現場了解狀況。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在短的時間內抽乾淨,要不然其實會影響到整體的上下班的時間。」至於在中正路往仁德火車站道路同樣也是汪洋一片,大小車輛涉水而過趕上班,一旁的店家則是喊苦,因為水跟著進來最高還淹到大腿深,民眾嘆,「淹到大腿這邊的排水做的不好,很多機車都壞掉了。」

附近的加油站也沒有倖免淹水50公分成了這副模樣,文華路上則是有積水的情形,所幸沒有影響到交通,不過每逢大雨都積水的義林路這一次也沒有改變,民眾表示,「每年都在淹水你看車開這樣可憐啊。」

另外在保華宮前這顆超過40年的老榕樹,也因為受不了整晚的風吹雨打,在清晨突然倒下直接壓在轎車上,仁德區成功里長鄭晴而表示,「廟方已經緊急做處置大部分的榕樹,已經支解把車子移出。」大樹壓車不幸中的大幸是沒人受傷,而隨著雨勢減緩,原本在仁德區四處可見的淹水和積水也都慢慢退去。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史上第二颱! 官媒罕見即時連線 金正恩親自坐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