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雨炸高雄釀災 陳其邁馬不停蹄視察11處重災區
陳其邁前鎮區與小港區了解災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南台灣發布豪大雨特報,尤其高雄最為嚴重,時雨量都破百,而高雄市長陳其邁從凌晨2時起就開始掌握狀況,也馬不停蹄視察,希望將災害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雨彈炸高雄 陳其邁下令提升為二級開設

陳其邁一早就跑了9個地方,下午也到前鎮區與小港區了解災情,陳其邁表示,截至目前已經跑了11個點,包含4個抽水站、2個滯洪池,還有一些容易淹水的地方,他說個別問題要個別解決,也要搭配預算來做,而民眾關心的工程都必須趕緊發包解決。

陳其邁前鎮區與小港區了解災情。(圖/民視新聞)

「有政府會做事,就是要解決民眾所碰到的問題。」陳其邁重點放在解決問題,而非與韓國瑜做比較。陳其邁表示,這是政府存在的目的。而昨天已先到七賢了解狀況,且凌晨2時就沒睡,也指示各單位將容易積淹水的地方做好管制,要全面掌握。

一上任就遇到豪大雨災情,不只考驗陳其邁的應變能力,也關乎到高雄市民的人身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威颱風尾甩雨! 雨彈夜襲台南!雷雨不斷 水淹仁德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