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史上第二颱! 官媒罕見即時連線 金正恩親自坐鎮

颱風巴威今天(27日)早上8點半左右,在北朝鮮與中國交界的平安北道沿海登陸,由於這是史上第二個登陸北朝鮮的颱風當局格外關注,甚至還很罕見地在官媒「朝鮮中央電視台」,取消了原本時段的電影和黨政宣傳節目,不斷做氣象即時連線,接下來幾天巴威將持續往東北方向移動,狂風暴雨也將狠狠肆虐中國東北三省。

更多新聞: 全球/颱風「巴威」橫掃中國東北、北朝鮮!金正恩親駕勘災受矚

每小時高達155公里的狂風和每小時超過20毫米的雨量,巴威27日早晨登陸北朝鮮,成為當地史上第二個登陸的颱風,當局如臨大敵。

北朝鮮官媒表示,「隨著第八號颱風逐漸接近平壤市區,風速也變得越來越快。」當地官媒啟動追風模式,除了在巴威登陸當天早上做及時報導,更在登陸前就開始連夜播報。

透過畫面可以看到首都平壤的大同江水位升高,樹木被吹斷,路上也滿是雜物,北朝鮮官媒表示,「在強風中行道樹被折斷,電線杆也倒下。」領導人金正恩召開勞動黨政治局會議親自坐鎮防颱準備,希望盡量減少農作物損壞,畢竟巴威來襲前北朝鮮已飽受水患跟武肺所苦。

而早在北朝鮮被巴威橫掃前,首當其衝的南韓濟州島先遭殃,海邊掀起滔滔巨浪、道路秒變河流、房屋慘遭掀頂造成1600戶被斷電,還好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至於原本以為會被登陸的中國遼寧丹東,因為颱風位置偏了所以暫時逃過一劫,中國新華網記者說道,「因為我們今天早晨醒來,降雨已經停止了,大家可已通過我還有主持人身上的衣服能感到,海邊的風其實還是比較大的。」

不過因為巴威將持續往東北方向移動,並於接下來穿越東北三省,雖然強度有所減弱,但遼寧、吉林、黑龍江還是為大暴雨全員戒備,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山東跟青島早在26日就淹成一片,中國網友表示,「我的車啊......。」

看來連日大雨加上颱風帶來的水氣,各地的天氣短時間內還不會轉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南風大雨入夜趨緩 第九號颱"梅莎"最快週六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