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大雨入夜趨緩 第九號颱"梅莎"最快週六生成

這兩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大雨一路從今天擴及到北部,在台北士林甚至一度淹水封路。所幸這波大雨在入夜之後,現在已經慢慢的緩和下來,緊接著這個周末假期要留意的是,菲律賓外海的熱擾動,最快周六就會生成為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莎",甚至不排除可能會增強為中颱,不過在颱風靠近台灣前,這個周末假期還是有短暫晴朗的小空檔,即將在這個禮拜六登場的大稻埕煙火,目前是會照常施放。

更多新聞: 2020大稻埕煙火秀整整浪漫480秒 諧音「愛你愛你」鼓勵民眾告白

北部地區午後下起大雨,部分地區甚至出現淹水情形,北市的士林區中山北路與福林路交叉口,還一度積水達30公分,警方緊急拉起警戒線管制,而這就是受到西南風和對流發展旺盛的影響,雨勢到入夜逐漸趨緩。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伯東表示,「晚上之後降雨就會逐漸減緩下來,我們可以看到,整體來說整個強降雨的區域,都有縮小的趨勢,但是我們還是要提醒在沿海地區,還是會有一些對流從海上移進來,所以還是會有一些短時強降雨。」

緊接著要留意的是菲律賓外海的熱擾動,最快週五增強為熱低壓,周六就會生成為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莎",而生成後可能就在家門口,儘管路徑預估將往日本琉球前進,下周一開學日,颱風正在台灣東部海面,影響多寡要看路徑。

氣象局長鄭明典就PO文,說下星期有大颱風,有點太大、太強了,不歡迎!希望颱風遠遠的說再見就好!

林伯東表示,「走的趨勢的話大致上會朝琉球海面靠近,到時候就是要看它接近的程度,還有它發展的強度,基本上初判對東半部地區是會有一些降雨的。」

目前熱擾動所處位置有利發展,不排除會增強到中颱等級,估計周一周二最靠近台灣,周末剛好在西南風跟颱風一前一後離開的空檔,各地恢復晴朗,上周受到巴威颱風影響的大稻埕煙火,也將在周六重新施放,提醒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好好出遊。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史上第二颱! 官媒罕見即時連線 金正恩親自坐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