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狂灌!宜大停車場變水濂洞 市區水淹半個輪胎 店家狂掃水

受到西南風,加上對流雲系影響,宜蘭在下午兩點多,開始下起滂沱大雨,雨水來得又猛又急,導致市區不少地方都淹水,甚至淹到半個輪胎高,不僅路邊店家都進水,宜蘭大學的地下停車場也遭殃,雨水就像瀑布般,不斷衝進停車場,還好校方緊急關閉水門,才保住車主的愛車。

更多新聞: 西南風大雨入夜趨緩 第九號颱"梅莎"最快週六生成

受到西南風、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宜蘭下起大豪雨,不只發布「大規模劇烈豪雨特報」,水利署也針對五結、壯圍、員山、羅東鎮、宜蘭市,發出淹水警戒。

馬路上的雨水淹到半個輪胎高,汽車一開過就濺起巨大水花,讓人不敢多停留,一旁的店家只能眼睜睜看水淹進店裡,就連宜蘭大的地下停車場也受害,水就像瀑布般,不斷沖進地下室,讓車主看傻眼,趕緊跑來牽車,還好校方緊急關起水門,才沒釀成大禍。

但街頭藝人的地下工作室,可沒那麼幸運,街頭藝人許先生表示,「剛最深的時候,有淹到超過腳踝,就在這個區塊 ,那其他都還好,我們剛剛一直在撈水」,因為是半地下屋,突如其來的爆雨就從窗戶不斷灌入,讓積水淹到腳踝,宛如電影情節。

從下午2點開始,大雨一直下,造成排水不及淹大水,就像做颱風,讓民眾直呼,開店8年來第一次看到水淹起來,但還好沒有嚴重災情傳出。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午後瞬間大雨宣洩不及 台南安南區積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