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雨賽跑!高雄農損嚴重 菜農蹲水田搶收空心菜

西南氣流帶來的雷雨炸彈繼續轟炸高雄,不過,比起前一天,似乎已經減弱,無論在市區還是山區,都沒有傳出淹水災情,而山區五個區也在授權區長自行宣布之下停班停課。

更多新聞: 午後瞬間大雨宣洩不及 台南安南區積水嚴重

西南氣流帶來的雷雨彈持續轟炸高雄,氣象預報雨會往山區走,上午六龜雨勢忽大忽小,所幸還未達土石流警戒,不過,學校卻是空蕩蕩,路上也看不太到行人,原來是氣象局預估高雄的雨勢會逐漸往山區移動,因此市府也授權五個山區的區長,自行決定停班停課。

山區五個區停班停課,學生不用擔心冒雨上學,不過,平地部份反倒有學校教舍大樓走廊出現積水,電梯也因為滲水故障,機電人員表示,「等天氣好了之後,我們才能測試電子機板有沒有受到影響。」

除此之外,大雨下不停,也讓農民非常憂心,梓官蔬菜專區的菜農,冒雨蹲在水田裏搶收空心菜,跟大雨賽跑,梓官菜農表示,「現在看還沒感覺,等到天氣放晴就死光了。」美濃也有溫室瓜農趕緊搬來抽水馬達,提前佈署,美濃瓜農表示,「上次是淹比較高,這次比較低,根部淹水就會泡死啊。」

連日來大雨,蔬果到貨量已經從原先的2-3噸,減少不到一公噸,雨炸彈還會持續,恐怕農損數字將持續攀升。

(民視新聞/張可倫、黃建宇、呂彥頡、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雨水狂灌!宜大停車場變水濂洞 市區水淹半個輪胎 店家狂掃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