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暴雨「水灌地下停車場淹20cm」 市區道路汪洋一片
國立宜蘭大學地下停車場今天下午受到大雨影響進水。(圖/民視新聞)

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出豪雨、大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稍早也針對宜蘭市發出「淹水警戒」。受到短時強降雨影響,宜蘭市出現淹水情況,水淹大約半個輪胎高,宜蘭大學地下停車場稍早也發生積水的情形,積水約20公分。

更多新聞: 內蒙阿拉善盟暴雨「掏空路基阻交通」 青海降雨逾50毫米「高齡長者困公廁」

水利署稍早針對宜蘭縣的5個鄉鎮市發布淹水警戒,包含五結鄉、壯圍鄉、宜蘭市、員山鄉、羅東鎮都在警戒範圍。民眾表示,大約從下午2點開始就不斷出現閃電、颳風、暴雨,「水大約淹了1個小時,就像颱風一樣」。

車主接獲告知後,趕進到停車場移車。(圖/民視新聞)

由於大雨來得又快又急,大水不斷灌入停車場,駕駛急忙將車輛移出。當地民眾也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家貼出積水、淹水的照片,還自嘲說:「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在海上。」

受到大雨影響,宜蘭市市區道路汪洋一片。(圖/民視新聞)

受到下午強降雨影響,宜蘭大學地下停車場下午4時左右開始進水。校方表示,警衛發現停車場進水之後立即通報,校方也轉報承租戶移車,接著將水門緊急關閉,在15分鐘內應變處理,不過積水還是深及20公分左右,目前未傳出車輛受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午後瞬間大雨宣洩不及 台南安南區積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