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阿拉善盟暴雨「掏空路基阻交通」 青海降雨逾50毫米「高齡長者困公廁」

受到冷空氣東移的影響,中國內蒙古、青海、寧夏等多個地區,昨天(29日)出現暴雨。內蒙古東邊與寧夏交界的阿拉善盟暴雨程度創下有紀錄以來第二大,雨勢短時間就下超過50毫米,導致雨水掏空路基,部分省道淹水、交通嚴重受阻。車開在中國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雨大霧大,能見度不到50公尺。

更多新聞: 好急啊!新竹峨眉湖風景區觀光夯 遊客等船內急卻遍尋不著公廁

內蒙自治區最西邊的阿拉善盟29日上午發生暴雨,大雨掏空路面導致郊區聯外省道嚴重積水,交通大受影響,當局緊急派人搶救。

央視主播播報,「昨天夜間到今天早上8點,青海西寧出現了強降雨,西寧市城區多處積水,在西寧市博雅路低漥處積水深度約1.5公尺,一輛公車和多輛轎車被困水中。」

這也是自當地2010年開始有氣象紀錄以來,發生的第二大暴雨,降雨量超過50毫米。而28日晚上開始,青海雨勢驚人,全省有至少25個氣象監測站,都測到超過50毫米的暴雨,突如其來地雨勢造成省會西寧多處積水,車輛受困,原本在公車上的民眾無奈,卻只好自行下車涉水到安全處。有關人員努力疏通下水道排水,還營救兩名因為積水打不開門,被困在公廁的高齡長者。除了長江一帶,正處於汛期的黃河上游也水患頻傳,中國中央氣象局警告,各地需特別留意山區洪水。另外受到冷空氣和降雨的影響,甘肅、青海、寧夏等地,氣溫預估將一口氣下降超過攝氏12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豪雨狂炸南台灣 氣象局:週四雨勢將更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