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台衝中第五颱?「巴威」持續增強!恐成東北史上最強颱風
圖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巴威」路過台灣後一路向北,今(24)日增強為中颱,各國氣象單位修正巴威路徑,由登陸朝鮮半島,西調至中國遼寧省一帶,恐怕讓當地的洪災雪上加霜。

更多新聞: 防「史上第二個颱風」巴威襲平壤 金正恩罕見坐鎮防颱會議指揮防災

巴威未直接撲台,而它的外圍環流在台灣周圍形成像「結界」一般的形狀,巴威的移動軌跡,在碰到台灣前就轉彎,讓網友開玩笑表示「台灣有結界在抵擋颱風」,不過其他國家可能就沒有台灣這麼幸運了。

圖片來源: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顯示,巴威颱風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今天下午的中心位置在琉球西北西方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龜度,緩慢向北北東移動,未來將轉北北西移動,威力有持續增強的趨勢。

目前各國氣象機構紛紛西修巴威路徑,登陸地點由朝鮮半島西調至中國遼寧省一帶,中國氣象機構預測,巴威颱風可能在27日上午以「颱風」級別(相當於台灣標準的中度颱風)登陸遼寧、北韓邊界。

據臉書天氣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巴威未來可能會進入「快速增強」的階段,成為強颱的可能性正逐漸在增加。明(25)日起,高壓將再次增強,將巴威颱風一路推往北方,接近中國東北或朝鮮半島一帶,由於歷史上接近這個區域的颱風不多,因此巴威颱風很有可能成為「史上最強」登陸中國東北或朝鮮半島的颱風。

目前中國北方至四川的雨帶再度形成,遼寧是暴雨中心之一,中國氣象機構已針對黑龍江東部、吉林東部、遼寧中東部一帶,發布暴雨預警,而巴威帶來的這波雨勢,恐怕將讓當地的洪患雪上加霜。

若巴威登陸遼寧,將會成為今年8月第4個登陸中國的颱風,中度颱風哈格比在4日登陸中國浙江省溫州一帶,輕颱米克拉11日登陸福建省漳浦沿海,無花果颱風則在19日上午清晨登陸廣東珠海,若加上1日於海南島近海生成的辛樂克颱風,中國在短短半個多月接連遭到5個颱風侵襲。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大雨襲高雄 岡山、路竹、大社「紫爆」陳其邁坐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