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S型路徑」網笑:在考駕照? 颱風「甩尾」當心仍有局部大雨

輕颱「巴威」從台灣東部「路過」,行進路徑呈S型,被網友笑稱是把台灣當駕訓班。不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週日(8月23日)天氣不穩定,全台有雨,週一(8月24日)開始,又受西南風影響,除了中南部要注意有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則可能有午後雷陣雨發生,大雨可能會持續到週五(8月28日)才會轉趨穩定。

更多新聞: 繞台衝中第五颱?「巴威」持續增強!恐成東北史上最強颱風

大雨過後,台北市一早還是灰濛濛一片,因為即使「巴威」颱風已經解除海警,但它「甩尾」的威力不容小覷。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其實以今天來說的話,是受到它外圍環流的影響那雨帶來說,會主要像是對北海岸北部山區,或是對東北部這些區域會有一些降雨,那其實今天的熱區還是集中在中南部,尤其是南部地區,不排除會有一些局部大雨發生。」

颱風外圍環流帶來水氣,不僅週日(8月23日)全台有雨,氣象局長也提醒,「巴威」有「大尾巴」,要特別注意西南風走向。因此週一(8月24日)開始,中南部要注意有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則可能有午後雷陣雨發生,大雨可能會持續到週五(8月28日)才會轉趨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這股西南風範圍差不多是從週一(8月24日)、週二(8月25日)出現,到週三(8月26日)以後再逐步增強,初步看起來至少到週五(8月28日),都是這種比較明顯西南風影響的狀況,那環境上的水氣在週三以後也會變更多些,各地是以多雲型態為主。」

不過這次「巴威」從台灣東部「路過」,路徑卻呈現一個S型,有臉書粉專就開玩笑對它喊話,「別把台灣當成駕訓班好嗎?」引發討論。不過「巴威」會這樣繞來繞去,是因為颱風本身有多重旋轉中心在帶風向。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那可能會造成說多重中心影響之下,它的中心可能會消消長長,彼此互相取代,就會造成說路徑在定位上面來說,可能會有比較飄忽的情形。」

受到颱風尾影響,雨勢會持續好幾天,提醒民眾,出門都要記得帶把傘。

(民視新聞/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巴威龜速移動「凌遲」沖繩那霸 強風暴雨吹爛傘!民眾走路都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