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憂孩子不適應?吳鳳提醒「別以為他們不懂」曝教育重點
(圖片來源:吳鳳 Rifat 臉書)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日前和粉絲分享一家四口搬家打包過程,昨日也有感而發,在臉書寫下因為搬了新家,孩子們的學校跟生活環境都變了,讓他相當擔心適應問題,但吳鳳認為只要掌握「溝通」關鍵,孩子也能慢慢理解和接受變化。

更多新聞: 如何過好老年生活? 亞太優活協會規劃愛心公益平台

吳鳳和太太陳錦玉(Rynne)結婚後,兩人育有兩個女兒,最近一家四口在準備準備搬家的過程中,讓吳鳳擔憂孩子們會不會因為學校跟生活環境改變了,因此產生不適應的問題。

但吳鳳表示,其實孩子遇到變化的時候,必須先講清楚搬家原因,並帶著孩子多到新環境走走,重點是要跟孩子清楚溝通,「千萬不要覺得孩子很小不懂,他們比我們想像的厲害」。

吳鳳和粉絲分享育兒觀念(圖片來源:吳鳳 Rifat 臉書)

吳鳳提到老婆曾經問了大女兒Ekim,會不會擔心搬家後沒有朋友,沒想到Ekim立刻回說:「沒關係,新學校可以認識新的朋友」,讓吳鳳相當慶幸自己的孩子,沒有因為離開舊環境而抗議,「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事先跟孩子的溝通,並常常帶他們接觸新環境」。

吳鳳也向所有爸媽建議「讓孩子獨立生長,不要限制太多」,重點是和孩子保持親密關係,讓孩子參與看房子、與仲介談判、裝潢等變化過程,孩子也能從中適應變化。

看到吳鳳的教育心得後,網友也留言大讚「好棒的教育,值得學習」、「真的不能小看孩子的學習能力還有適應能力,真的都超乎大人想像」、「孩子有時候超越我們大人」、「有父母的引導,她們會更融入新環境中學習成長」。

(民視新聞網/歐瑞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是鬼島?網嫌「搬家要自己找箱子」 吳鳳長文打臉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