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鬼島?網嫌「搬家要自己找箱子」 吳鳳長文打臉酸民
(圖片截取自「吳鳳 Rifat」YouTube頻道 )

藝人吳鳳(Rifat)來台發展14年,跟老婆育有2個女兒,也開設YouTube頻道記錄家庭生活。而日前吳鳳和大家分享一家四口搬家、打包過程,竟有網友留言「鬼島台灣,物品都要自己找箱子打包」,並將台灣和日本做比較,讓吳鳳相當感慨:「希望喜歡用鬼島這個詞的人,盡量把這兩個字從字典刪掉」。

更多新聞: 台灣觀光產業哪出問題?吳鳳揭「這2點」有點弱

吳鳳在YouTube頻道上傳搬家影片後,不少人恭喜「新居落成」,但也有一名網友批評「鬼島搬家,物品都要自己找箱子打包,哪像鄰國日本,搬家公司會提供箱子,不知是不是要買。人家日本的搬家公司身穿制服,放緩衝物品多專業啊!鬼島搬家工人卻裸上半身,抽籤喝保力達吃檳榔,真沒水準」,此段發言讓吳鳳相當無奈,因此截圖發文。

(圖片來源:「吳鳳 Rifat」臉書)

吳鳳表示,自己很不喜歡有人一直說「鬼島」這個詞,認為偶爾在台灣發生一些不好的事,但不要因此對台灣失去信心,「因為世界各個國家每天發生很多事,我家鄉土耳其更是,但是土耳其不是一個鬼土地,台灣也不是」。

吳鳳接著提到,「昨天我分享搬家的影片,有人留言台灣搬家服務不好,跟日本比較,還強調鬼島這個字,其實真的不需要。也許他剛好遇到不是很好的服務或態度,但這也不代表全部,而且跟台灣這塊土地無關的」。

吳鳳也說,「如果發生一些不好的事,就把一塊土地形容成鬼的話,這個世界上都是鬼國吧?」呼籲喜歡用「鬼島」這個詞的人,可以把這兩個字從字典刪掉,也強調還有很多為台灣付出的人,不希望自己的土地被自己人形容成「鬼」。

(圖片截取自「吳鳳 Rifat」YouTube頻道 )

事實上,吳鳳和太太在影片中並沒有抱怨搬家公司,還大讚「師傅超專業的,整理很久的東西一下就拿走了」,網友看完吳鳳發文後,也紛紛留言讚聲「真的要知福惜福!台灣是寶島!」、「台灣會變成鬼島,不是因為搬家工人不穿上衣,而是因為常有人花toyota的錢要求賓士品質」、「很多一天到晚把鬼島掛嘴上的人,自己其實就是其中一隻鬼」。

(民視新聞網/歐瑞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搬家憂孩子不適應?吳鳳提醒「別以為他們不懂」曝教育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