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產業哪出問題?吳鳳揭「這2點」有點弱
吳鳳臉書發文討論觀光客為何不在台灣多消費(圖片來源:facebook 吳鳳)

土耳其裔藝人吳鳳來台發展已14年,2年前領到身份證後更是順利歸化為「正港台灣人」。過去曾主持9年節目的他幾乎去過台灣各大角落,看見許多曾沒人發現的美與特色,但也讓他發現了台灣觀光產業難以讓旅客願意進行高額消費的問題。

更多新聞: 台灣是鬼島?網嫌「搬家要自己找箱子」 吳鳳長文打臉酸民

吳鳳昨(7)日在臉書發表貼文指出,他發現台灣的觀光規劃不像歐美國家或者日本一樣完整,也指出很多去過歐洲旅行的人幾乎都願意在這些地方多花錢,或是願意多花時間在一些特色商店上,但在台灣這麼漂亮的土地上,卻好像缺少願意像國外花比較多前的地方。他表示:「台灣主要的觀光區域,好像觀光客除了走一走看一看之外,比較沒有完整的花費氣氛,尤其是外來的觀光客。」

吳鳳好奇,台灣明明很美,人也很熱情,服務態度也很好,到底問題在哪裡?本身念過觀光的吳鳳,也曾在土耳其南部當過導遊,認為台灣觀光缺乏的是具國際水準的規畫。他並拿國外觀光客來台旅遊時的狀況與台灣人去日本旅遊的狀況相比,台灣的海港、夜市等景點給外來客印象是熱鬧好玩但便宜,相較之下台灣旅客去日本玩時,幾乎每個地方都在瘋狂花錢,因為那邊的環境規劃經過非常國際級的設計。


吳鳳認為台灣觀光缺乏完整規劃(圖片來源:faceook 吳鳳)


最後吳鳳認為,台灣觀光行業需要多元發展,更豐富的新玩法,「觀光不是拿著香腸逛街,去吃100元的美食,除非你的目的不是吸引高級觀光客。」他坦言,自己心中台灣不是個「便宜旅行的地方」,而是有價值的旅遊目的地,也夢想有天在台灣各地角落看到來自全球的觀光客,欣賞著完美的氣氛,願意花錢,也很滿意一切。「這樣的觀光業才能帶來更多資源,讓台灣一年比一年跟國際觀光聖地一樣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921大地震土耳其率先救援台灣 吳鳳曝「是台灣先幫助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