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大地震土耳其率先救援台灣 吳鳳曝「是台灣先幫助我們的」
吳鳳/圖 吳鳳臉書

921大地震至今已經過了21年,但還是許多人心中永遠的痛,當時台灣發生規模7.3的大地震,造成2415人死亡,率先抵達台灣協助救援的是土耳其救難隊,土耳其出身的藝人吳鳳近日在臉書透露,21日收到許多網友的答謝,但他指出,其實是台灣先幫助土耳其的。

更多新聞: 台灣觀光產業哪出問題?吳鳳揭「這2點」有點弱

吳鳳22日在臉書發文,PO出一張1999年土耳其救難隊來台救災的照片,內文提到,921發生後,土耳其AKUT救援協會是第一個趕到台灣幫忙的,也開啟了台灣與土耳其之間的橋梁,而他近日收到了很多網友的傳訊表示,謝謝當年土耳其的幫忙與付出,但吳鳳透露了土耳其救援的真相。

吳鳳22日在臉書PO出一張1999年土耳其救難隊來台救災的照片/圖 吳鳳臉書

吳鳳指出,在1999年的8月17日,土耳其發生7.4大地震造成幾萬人喪生,當下台灣立刻伸出援手幫忙土耳其,也因為台灣主動幫忙先建立兩國之間的關係,台灣需要幫忙時,土耳其也立刻趕過去執行任務。

吳鳳最後更代表土耳其的人民跟台灣人民說「我一定要更努力讓我的家鄉更認識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給台灣所需要的支持」,而這篇貼文更是獲得不少網友讚賞,紛紛感謝吳鳳為台灣的付出,用心熱愛台灣。

(民視新聞網/吳愛港 報導)


更多新聞: 第一位「外籍高專人才歸化」 吳鳳成為正港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