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外籍高專人才歸化」 吳鳳成為正港台灣人

許多外國朋友,在台灣工作多年、結婚生子,都有一個心願就是拿到台灣公民身分,2017年內政部推出「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認定標準」,只要對台灣有特殊貢獻,就不用喪失原國籍,就能申請歸化,而申請成功的第一位外國人,就是拿下47屆金鐘獎的藝人吳鳳。

更多新聞: 921大地震土耳其率先救援台灣 吳鳳曝「是台灣先幫助我們的」

開心大喊,自己是台灣人!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申請內政部「外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終於通過,現在正等待身分證核發,讓他超興奮。

藝人吳鳳:「我覺得太榮幸了,一直在等這個時刻,因為對我來說是一種,被台灣認同的感覺,因為我在這裡很久了,12年我的教育一部分在台灣,我現在家庭也在台灣,有台灣的國籍的話,真的變成台灣人的感覺。」

吳鳳2006年來台灣讀研究所,畢業後就在演藝圈發展,在台工作超過5年,2015更迎娶台灣妻子陳錦玉。如今結婚滿3年符合歸化資格,加上吳鳳是第一個拿到金鐘獎的外國人,還曾出版推廣台灣的書籍,讓他達到「外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標準,在保留原國籍狀況下,成為台灣公民。

藝人吳鳳:「通過大部分的條件,對台灣有一些貢獻,比如說我得過金鐘獎,然後去土耳其當過台灣品牌大使,把台灣商品介紹給土耳其人,再加上舞台表演、脫口秀表演、歌仔戲表演,很多不同舞台劇的表演,還有寫書,在台灣寫了兩本書。」

愛台灣的吳鳳,不只研究台灣文化,甚至講台語、演過歌仔戲,還和老婆生了一個可愛的混血女兒,吳鳳打算要在台灣活到老,能擁有雙重國籍,讓他開心得不得了,直說這是最棒的新年禮物!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演藝圈很有機會偷吃?吳鳳吐三字親揭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