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當正港台灣人!10名外籍高專人才歸化我國

就是愛台灣!內政部日前通過10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包含南非籍的安保羅,是電影、廣告影視領域的資深調光師說,最愛台灣的文化,還有德國籍醫師馬培德說,來台學中醫就愛上這裡,既然要留下來就要當正港的台灣人。

更多新聞: 《落雨聲》、《你是我的眼》他編曲!馬來西亞陳飛午變「正港台灣人」

邊發音、邊問學生理解沒,教艱澀的中醫專有名詞,中文超流利。金髮、碧眼的他,連把脈看診也很在行;很難想像他還是「本國籍」中醫師。

德國籍歸化高級專業人才馬培德說:「在德國,中醫非常受歡迎,所以我後來決定要來台灣,然後在這邊工作很長時間,愛上台灣,跟我太太已經溝通好,想要留在台灣,所以現在要當一個正港台灣人。」

來台12年,德國籍的馬培德才通過內政部審查,是今年高級專業人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的10人之一,就連女兒也是正港台灣人。

專業的還有他,把影片的色調依照需求調整,細小到牆上光影、人的色調全都能修。南非籍的安保羅從事影片後製,接過故宮的案子,也幫忙製作3D動畫,回想起剛到台灣笑話一籮筐。

安保羅說:「拿一個白色,人死掉那個信封(白包),我不知道是什麼,錢放進去就給他,朋友慢慢跟我解釋,這其實是蠻尷尬的事情。不過台灣東西很好吃,都喜歡東方西方的菜都喜歡,臭豆腐那些不行,太臭或是太鹹就不太適應。」

儘管還是有些文化沒法適應,但從《國籍法》2016年修法後,讓外籍人士在保留原有國籍前提下,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迄今有86名外國高專人才歸化,他們愛台灣的心,一點也沒比台灣人少。

(民視新聞/徐葳倫、沈培智、余壽生 台北─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幫買機票回家」 洋男羅東夜市掛紙板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