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聲》、《你是我的眼》他編曲!馬來西亞陳飛午變「正港台灣人」
馬來西亞編曲家陳飛午

就是愛台灣!內政部日前通過9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包含日本籍的後藤史圭,他是歌手蕭敬騰所組樂團裡的貝斯手,而另一位是受到好朋友庾澄慶鼓舞來台發展的馬來西亞籍陳飛午,不但在台結婚生子,還編出許多膾炙人口歌曲,像是江蕙的《落雨聲》、蕭煌奇的《你是我的眼》,通通都出自他的手。

更多新聞: 第一位「外籍高專人才歸化」 吳鳳成為正港台灣人

一首《你是我的眼》,捧紅歌手蕭煌奇,這首《落雨聲》則是江蕙經典歌曲。兩首膾炙人口的曲調,背後的編曲者就是藝人庾澄慶的好朋友,剛取得我國國籍的馬來西亞編曲家陳飛午。

陳飛午表示,「那麼多年來跟哈林合作最多,因為臭味相投啊!這一次有請他幫我寫那個推薦函,很謝謝他二話不說『好沒問題』」

原來受到庾澄慶的鼓舞與推薦,陳飛午在1996年離家鄉馬來西亞來台工作,沒想到一待就是24年,不僅在台灣成家立業,成為台灣女婿,幫許多歌手編曲,像是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李聖傑的《痴心絕對》,通通出自於他的手,現在更通過內政部審核,以流行音樂高專人才身分取得台灣的國籍,變正港台灣人。

陳飛午說,「大家都對我很好到現在,大家都一樣很愛護我,我覺得能夠表達我心情的就是,那個林強的那個《平凡的老百姓》後面那幾句的歌詞,不知何以回報的。」

另一位同時取得我國國籍的音樂人,就是歌手蕭敬騰的獅子樂團裡面盡情彈貝斯的日本人後藤史圭,他以貝斯速彈技巧,參與過金曲獎最佳年度專輯錄製,優秀表現備受樂壇肯定。

這回高專人才有9位外國人歸化,5位來自馬來西亞,擅長音樂、醫學、金融;另外2位是美國籍,專攻財務、半導體、行銷;緬甸籍則是解剖病理醫學。國籍法從2016年修法至今,已經有128位外籍人士獲得我國國籍,而且有逐年增加的趨勢.

(民視新聞/陳韻年、鍾能銘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奧地利籍魏仁納來台30年!靠「科技專才」歸化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