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31年!83歲「小太陽」修女變台灣人

在台灣,有許多外國神父修女,他們到各地救苦濟貧,常常在台灣一待就是數十年,早已經認定自己是「台灣人」。來台31年的愛爾蘭籍夏明麗修女,幫助無數危受暴婦幼、未婚媽媽、今天獲北市府頒發國民身分證,成為北市第一位殊勳歸化我國國籍的傑出外國女性。

更多新聞: 德國正妹賣紅豆餅爆紅 最大夢想當「正港台客」

外籍修女夏明麗一臉溫柔,跟著其他神職人員一起唱著中文聖歌。這天夏明麗格外開心,因為來台31年,終於在83歲時拿到台灣身分證,正式變成台灣人。

來自愛爾蘭的夏明麗,18歲成為修女,52歲時被派來台灣,一開始主要幫助遭家暴的少女,後來也關心青少年、未婚媽媽、弱勢新移民家庭,足跡遍及全台。因為總給予人溫暖的感覺,還被暱稱是「小太陽」。

為了感謝夏明麗對台灣的付出、貢獻,內政部與北市府決定給予國民身分,讓她成為台北市第一位女性殊勳歸化人士。但在台灣深耕多年,夏明麗早把台灣當家鄉,還說要做孩子們永遠的依靠。

(民視新聞/楊怡安、張崇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第一位「外籍高專人才歸化」 吳鳳成為正港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