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交警躲在加油站拍測速還滑手機 楠梓分局:了解後懲處
楠梓分局交通組長柯伯勳今天解釋,初步了解該名員警是在觀看車禍事故現場的照片,詳細了解後將予以懲處。(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警方在高楠公路值勤時,被媒體拍到一人在滑手機,另一人設置臨時性標誌後,躲進加油站對用路人測速照相,引發爭議。楠梓分局今天解釋,初步了解該名員警是在觀看車禍事故現場的照片,詳細了解後將予以懲處。

更多新聞: 告示牌擺放太隱密! 北市測速挨轟違法開罰

媒體報導,高雄市兩名員警24日在高楠公路取締違規超速,將臨時取締測速的告示牌放好後,就進入一家加油站,一警以加油站的樑柱掩飾,拿著測速槍猛拍,另一警則在油罐車旁,不顧危險開始滑手機。

楠梓分局交通組長柯伯勳今天出面說明,有看到一名員警很認真落實勤務,另一名員警坐在那邊滑手機,初步了解該名員警是在觀看車禍事故現場的照片,會詳細了解後予以懲處。

柯伯勳也說,高楠公路是該轄區易發生車禍的路段,統計分析今年至今已有253件車禍,因此在該路段編排測速照相取締的勤務,整個勤務上都有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以及道路交通標誌標線相關規則等規定,在測速地點前100到300公尺都標示明顯的標誌規則供民眾知悉。

針對民眾質疑,測速勤務完後標誌標線會移除,柯伯勳表示,因為該轄區有十大易肇事路段,因此會不定時不定點在各路段執行測速勤務,每次勤務都會移動,為避免民眾質疑,分局研議在測速地點前多設置幾個標誌,提醒用路人小心行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醉男KTV前亂搭訕又丟水瓶襲警 警噴辣椒水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