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英隔空交火 侯友宜:國人同心齊力才是關鍵
侯友宜表示,面對所有挑戰,國人同心齊力才是關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近日提出「首戰即終戰」言論,造成前後任總統雙方隔空交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也表示,面對所有挑戰,國人同心齊力才是關鍵。


更多新聞: 首都衛戍升級!雲豹甲車加裝30鏈砲 獨家直擊 憲兵新武器力量與樣貌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日在臉書力挺馬英九,表示馬英九和蔡英文,誰捍衛台灣安全,「難道還不夠清楚?」,羅智強直指,蔡英文拿「國際社會」與「主流民意」為自己背書,但事實是,總部在比利時的國際危機組織,在陳水扁執政八年時期,認證台海四次不安全;蔡英文執政四年時期,認證台海四次不安全,而馬英九任內,則是零次。

「民進黨讓台海不安全,這才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羅智強指出,台灣的主流民意,永遠把和平、民主放在優先。「我們緬懷八二三砲戰,但全力避免下一個八二三砲戰;我們尊敬軍人戰至最後一兵一卒的決心」,但絕對不要犧牲任何一位中華民國國軍,只為了領導者個人的私利。

羅智強也向蔡英文喊話,不要再從慈禧太后抄台詞了。「我們知道抗中可以有助於民進黨的選情,但被當成籌碼博奕的,是全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啊!」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達自己的觀點,他說,對於台海危機只有一個想法,中華民國是由2300萬人組成,民眾的安全感在於政府勇於承擔,直接面對,且更重要的是國人團結,外面的評估可以當作一個參考,對自己要有信心,面對所有挑戰,國人同心齊力才是關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動念回鍋黨主席? 馬頻上火線嗆蔡 蔡詩萍籲馬:不要有回鍋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