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念回鍋黨主席? 馬頻上火線嗆蔡  蔡詩萍籲馬:不要有回鍋念頭

前總統馬英九與總統蔡英文近來在九二共識上頻頻隔空交火,2008年曾任馬總統競選總部發言人的媒體人蔡詩萍,語重心長地在臉書上呼籲,馬英九實在不必跳到第一線,應讓國民黨接班梯隊自己摸索主流民意。外界猜測,馬前總統有可能回鍋?蔡詩萍則喊話,馬前總統不要有回鍋念頭。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中央終於發聲! 江啟臣聲援馬英九:不怕當烏鴉

近來前總統馬英九屢屢因為兩岸路線與蔡總統隔空駁火,讓行政院長蘇貞昌聽不下去。狠酸馬英九對不起台灣人民,就連過去在2008年,曾任他競選總部發言人的資深媒體人蔡詩萍,也實在按耐不住跳出來發聲。

蔡詩萍臉書上批評,非常不願意看到卸任總統在爭議性的問題上有太多表態。這會讓卸任總統失去高度,變成黨派化。蔡詩萍語重心長,看到外界解讀,馬英九之所以屢屢站在第一線抨擊蔡政府,是有意回鍋黨主席,甚至2024再度參選總統?他語重心長勸阻馬英九。

不只蔡詩萍公開反對,台大政治系主任張佑宗也投書媒體,呼籲國民黨一定要跟馬英九、韓國瑜告別,否則會落入老人政治的陷阱,不但拖延內部組織改造,扼殺年輕改革力量,甚至阻礙政黨調適,如何拯救老化的國民黨,學者、媒體人的忠言逆耳,就不知道馬英九聽不聽得進去。

(民視新聞/徐葳倫、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范世平:美國的「連環拳」讓中國討饒到卑躬屈膝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