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悖離國際現實」 賴批馬:製造恐慌比戰爭恐怖!

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兩人連日互槓,副總統賴清德也參戰,要馬英九別活在過去,更別一廂情願,看看香港,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製造恐慌比戰爭還恐怖。

更多新聞: 蔡詩萍:馬英九話太多 失前總統高度 苦苓:明末有吳三桂 今有「馬三跪」

總統蔡英文到清水祖師廟參拜,雖然沒回應馬英九批評,但兩人在國安問題上,連日隔空互槓,副總統賴清德也跳出來參戰。副總統賴清德表示,「習近平的習五點已經清楚指出,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並沒有馬英九本人或國民黨所提的有中華民國表述空間,香港事件層出不斷,一國兩制根本不復存在。」

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中,沒有兩制,賴清德要馬英九看看香港處境,蔡英文也曾表示,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並沒有意義,請馬前總統想想,為何他的想法和主流民意有這麼遠的距離。而前總統馬英九則說,「事實上製造恐慌最內行的就是蔡總統,她是靠這個當選的,我覺得他們離主流民意更遠。」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馬前總統不應該還活在過去,更不應該一廂情願,如果不斷造成國內的分歧,製造恐慌這比戰爭還恐怖,應該要服從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不應該持續製造國內分歧。」

酸馬英九「麥來亂」,畢竟中國併吞台灣野心,全國人民看在眼裡,身為前總統卻拋出「首戰即終戰」的投降論調,繼續把九二共識當神主牌,也難怪從正副總統到民間都罵聲不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動念回鍋黨主席? 馬頻上火線嗆蔡 蔡詩萍籲馬:不要有回鍋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