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琪假冒名人涉詐「狡辯且無向善可能」 北檢:請求繼續羈押、予以重懲
針對黃琪罪嫌,北檢起訴並求處重刑。(圖/民視新聞)

「騙扁小子」黃琪(本名黃照岡)涉嫌假冒歌手張清芳等名人安排就醫,詐騙金額高達1億元,還假裝成香港首富李嘉誠秘書,向中衛公司詐騙口罩。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等罪嫌將其起訴。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下午表示,黃姓被告犯案後不僅事實狡辯且無向善可能,另有反覆實施詐騙之虞、在羈押期間不斷向告訴人及被害人施壓,故「鑑請法院繼續羈押並從重量刑、予以重懲」。

更多新聞: 真的不是我到處亂罵人!名字照片被冒用 本尊四處出庭

北檢今天指出,黃照岡自106年9月至109年4月間,頂新集團小開、國泰集團千金、藝人張清芳及前夫宋學仁等人名義犯下詐欺、偽造文書等案,犯罪情節猶如美國電影「神鬼交鋒」。

北檢查出他在今年2月,涉嫌與保險男業務員蘇立民假裝成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秘書,向生產口罩的中衛公司詐騙上萬片口罩,還假冒張清芳及其前夫宋學仁等名義,聯繫台大醫師楊泮池安排就醫,詐騙金額高達1億元,也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下午表示,黃姓被告涉嫌刑法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蘇姓被告涉嫌刑法頂替等罪嫌,經檢察官偵查終結後提起公訴。

她指出,黃姓被告利用虛擬的特權身分、專業人士以及女裝的外型,營造出名流的身分外觀,再向他人詐取財物,共計詐取口罩約1萬片等未遂,並向被害人詐取財物約1億元以上。

「黃姓被告犯案後不僅事實狡辯且無向善可能」,陳玉說,他有反覆實施詐騙之虞,在羈押期間不斷向告訴人及被害人施壓干擾,故「鑑請法院繼續羈押並從重量刑、予以重懲」。

針對黃琪罪嫌,北檢起訴並求處重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就怪了 同一家看診數十次 揪出診所+保險黃牛詐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