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球巨星小羅納度 假護照案軟禁後獲釋
巴西足球明星小羅納度,在法院審理後獲得釋放。(圖片來源SNTV)

今年40歲的巴西足球巨星小羅納度(Ronaldinho),3月因為使用假護照入境巴拉圭遭到逮捕,度過了32天監禁,以及軟禁4個月後,已經獲得釋放,不過小羅納度還必須繳納20萬美元的罰款,用來資助對抗武漢肺炎疫情。

更多新聞: 假護照案被軟禁4個月! 巴西足球巨星小羅納度獲釋

足球明星小羅納度今年3月,因為在巴拉圭使用假護照遭警方逮捕,引起軒然大波,這位兩度獲得世界足球先生的巴西球星,終於重獲自由。外國媒體披露一段影片,小羅納度在法庭,聆聽法官宣判的畫面。今年40歲的小羅納度與他的哥哥都被釋放,但必須繳納20萬美元的罰款,來協助對抗武漢肺炎疫情。
整起事件很多人都很好奇,鼎鼎大名的小羅納度,為何要使用假護照。因為當初他與巴西政府有環保糾紛,官司敗訴後沒有繳交罰款,財產和護照都因此被沒收。而他在巴拉圭遭到逮捕後,也獲得一定程度的禮遇,監禁32天後,付出約4800萬元台幣的保釋金,改到監獄附近的飯店軟禁4個月。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