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心旅遊經費快用光 旅行業者憂心:已讓利給旅客
國內旅遊夯,觀光局安心旅遊經費快用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交通部觀光局自7月至10月推出「安心旅遊」補助,帶動國內旅遊熱潮,但現在傳出經費已經快用盡,可能提前在9月上旬結束,讓旅行業者憂心忡忡,呼籲政府不能停止補助。

更多新聞: 安心旅遊39億元預算快用完! 林佳龍:先盤點16億元因應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旅遊業受到嚴重衝擊,觀光局推出「安心國旅」補助,不分平日假日,訂飯店每晚每間房都可以補助1千元,但現在遇到預算提前用完的問題。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坦言,所有產業界非常擔心,「因為業者都已經讓利給旅客」,他也和交通部長林佳龍通過電話,表達業界嚴重的關

蕭博仁疾呼,政府必須加倍重視此問題,預算統籌及政府形象顏面必需要顧,但是旅行業不振,勞工僱主的肚子更迫切重要;蕭博仁說,期盼政府要推動的觀光立國不要淪為口號,更希望政府增列預算,完成補助工作,協助旅遊業者共同撐過疫情,等待另一個榮景。

因應補助經費即將用盡,觀光局推出3方案,包括爭取預算加碼、補助額度減半,最壞的結果就是提早結束補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氣熱加上國旅太旺! 四大超商鬧「冰塊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