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說辯論小英會挫! 范雲:當總統跟當戰神不一樣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錄音檔越演越烈,還有平面媒體爆料完整錄音檔內容,指出黃國昌在去年十月總統大選期間曾表示,「提名我選總統,要不然我退黨,讓時代力量自己選擇」,還說如果今天是他站上辯論台,「設想蔡英文會挫到什麼程度」。民進黨立委范雲今日被問到此事則說,自己不認為小英總統這麼弱,這有點太誇大,她認為蔡英文代表整個執政國安團隊,不管黨內初選或最後大選辯論,都講得很好。委婉地說,「當總統跟當戰神不一樣,總統要給大家信任感跟未來願景,跟立委表現方式不同,國昌還是一個戰神,總統這個層級民眾期待不一樣」。

更多新聞: 錄音門轉向 「倒昌」? 邱顯智報案找偽造者

針對一連串風波,黃國昌在臉書發布16分鐘影片,解釋當時黨內有一群年輕人跑來找他,希望能盡力地撐住時代力量,而自己所選擇的戰鬥位置,是把自己放在不分區名單危險邊緣。被爆料的錄音檔中,黃國昌也說,如自己參選總統,真的是燃燒自己為了時力,但為了這批人值得嗎?直言時代力量到目前為止讓他失望,他說,「我在外面賺錢,他們整天在黨內吵得是要怎麼分錢,我是欠你們什麼」。在影片中他也解釋,「在外賺錢」的意思是,希望黨內同志能把餅做大、向外拓展,而不是把時間跟精力放在黨內彼此間的猜忌。至於對他私下狠批曾玟學一事,他說「在私下聊天的過程中,對於當初彼此間的互信基礎被破壞這件事,許多同志都有很多情緒跟不諒解,但我可負責任地說,在任何公開場合上或在整個黨務進行上,我從未對玟學個人有任何攻擊或排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