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門轉向 「倒昌」? 邱顯智報案找偽造者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遭到錄音檔爆料,曾對黨內放話「提名他選總統,不然退黨」,甚至痛批黨內都在等著分錢。在黃國昌透過16分鐘影片自清之後,有臉書粉絲團,影射立委邱顯智的助理就是洩密者。邱顯智和助理為此到派出所報案,指控有心人士偽造文書和加重誹謗。

更多新聞: 黃捷退出時力 王浩宇神預測「退黨潮」 自負自傲?時力淪為「國運昌隆」黨

立委邱顯智助理林邑軒說,「見一個告一個,用最嚴厲的手段,來對決幕後的黑手。」不甘被影射用錄音檔倒昌,立委邱顯智陪著助理林邑軒主動澄清,更亮出報案三聯單,罪名是偽造文書和加重誹謗。

林邑軒表示,「偽造的手法非常惡質,因為他去找我的臉書,去使用幾乎我看過、只有我在用的一些概念,第二個他也偷了我的大頭貼,完全不認識莫羽靜,從來無從跟他去聯絡,更不會說我手上有什麼錄音檔。」立委(時力)邱顯智說,「因為從這個錄音帶風波以來,事實上已經造成我們的同志非常大的傷害,我去問曾玟學說到底有沒有認識這樣的粉專的人,他的說法也是一樣,完全不認識。」

這段Line對話、馬賽克下的大頭貼照,和「金身破格」、「色違韓粉」,都是用助理的照片和口吻移花接木。上頭的截圖裡面也刻意提到才剛退黨的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似乎想把錄音門的風向指向挾怨報復。只查偽造者沒查洩密者,令人匪夷所思,另一個被影射外洩錄音檔的吳佩芸也隔空喊冤。時代力量前副秘書長吳佩芸回應,「我絕對沒有做這件事情,網路上一些匿名粉專可以拿好分寸,不要一直以不實惡意的攻擊,讓無辜的人受牽連。」

誰爆的錄音檔沒人承認,檢視已經曝光的錄音檔內容相當赤裸,裡面有去年10月,黃國昌撂話不提名他選總統,就要退黨,更自信的說,如果辯論是他站上辯論台,蔡總統會有多挫。隨後又說選總統燃燒自己,是為了時代力量,但是對黨失望的是,自己每天在外賺錢,黨內卻整天吵著分錢。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在澄清影片中表示,「到底是誰私下錄音外洩,我不願意做任何猜測跟指控,我們該做的是把餅做大向外拓展,所謂的在外面賺錢指的就是這個意思,黨內有一群年輕人跑來找我,其中一樣建議的確是希望我選總統。」深夜16分鐘獨白影片,黃國昌答好答滿,但風暴卻沒有平息的跡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時力決策委員選舉「被投票?」 黃捷胞妹:原來支持姊姊這麼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