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玟學聽「錄音檔」宣布退黨 黃國昌深夜反擊:有人惡意剪接
黃國昌深夜回應曾玟學宣布退黨一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時代力量將於25日進行網路投票改選決策委員,不過網路卻出現一份前黨主席黃國昌錄音檔,痛批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曾玟學2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沒辦法在這樣的組織文化中繼續下去,宣布退出時代力量。黃國昌則在深夜反擊,他指出有部分人士,惡意剪接不同時點與脈絡的私下聊天錄音,斷章取義扭曲中傷;他也說,聽到曾玟學宣布退黨「十分錯愕」。

更多新聞: 錄音門轉向 「倒昌」? 邱顯智報案找偽造者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先前因涉賄退黨,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及黃郁芬也不滿黨內放話文化抹黑,含淚宣布退黨。昨日網路上傳出一份錄音檔,內容為黃國昌提到「曾玟學認為說靠他自己能選上決策委員,我只能笑笑的,我的配票單下去的時候,有多少黨員是看那個配票單投票的,你們心裡很有數」,甚至還出現「曾玟學沒我支持,選得上決策委員嗎?」 等內容。

曾玟學昨日晚間指出,黃國昌掌控時代力量,很少有人敢違背他的意見。曾玟學表示相當錯愕和失望,並說自己沒辦法在這種組織文化中繼續下去,宣布「即日起退出我曾全心全意參與的政黨時代力量」。

黃國昌則在深夜回應,自從2019年卸任黨主席,就決定不再參與決策委員選舉,為促成黨內合作,對於黨員們推舉參與決策委員的人選,都給予支持。接著黃國昌說,後來因為內部的摩擦與歧異,造成一連串的紛爭與誤解。

黃國昌指出,有部分人士惡意剪接不同時點與脈絡的私下聊天錄音,透過斷章取義的方式,進行扭曲中傷。他說,他相當厭惡這類的匿名放話,不願隨之起舞。

對於曾玟學宣布退黨,黃國昌表示「十分錯愕」、「心裡很難過」。他表示,過去幾年他一直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希望能夠協助一起打拚的夥伴,努力實踐共同的理想與目標,「我已經盡力了,還是引發了這些紛擾,真的很難過。」

最後黃國昌說,曾玟學是一位認真的議員,希望他能留下來和黨內其他的夥伴共同繼續努力,任何的誤會與責難,「到我為止」。黃國昌表示,他不希望因多做解釋再造成進一步的紛擾,「我會繼續留在公民社會,默默支持時代力量的夥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時代力量錄音檔風波 黃國昌深夜發16分鐘影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