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黃國昌痛批不支持徐永明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退出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又爆退黨潮!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昨晚發聲明退出時代力量,原來是網路上一份音檔曝光,爆出黨內的「徐昌敏」3人組,透過配票影響選舉結果。黃國昌回應指錄音黨遭人惡意剪接,黨代表周偉航更指控是民進黨煽動。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反擊,要時力自我檢討,否則只會有更多人才離開。

更多新聞: 時力決策委員選舉「被投票?」 黃捷胞妹:原來支持姊姊這麼難

苗栗縣議員(無)曾玟學聲明,「我決定退出我曾經全心全意,參與了快要4年的政黨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現身立法院宣布退黨,直指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一份流出的錄音檔,黃國昌曾不滿曾玟學,在去年時力內部討論選對會時沒有投給徐永明。

錄音檔中前立委(時力)黃國昌說,「曾玟學認為說靠他自己能選上決策委員,我只能笑笑的,我的配票單下去的時候,有多少黨員是看那個配票單投票的,你們心裡很有數。」

曾玟學說,「把聽話的年輕人當成橡皮圖章,不聽話的就打壓就汙衊,尤其是把不同意志的人直接打成小綠,說他們拿了好處。」時力代理黨主席邱顯智回應,「我一聽到這個錄音帶的時候,我就馬上跟曾玟學聯絡,希望能夠約國昌跟玟學坐下來談。」

代理黨主席邱顯智希望雙方再談談,黃國昌也第一時間在臉書挽留,表示十分錯愕難過,錄音黨是被惡意剪接斷章取義。但黨內有人把矛頭指向民進黨,認為近期退出時力的人,像是立委林昶佐獲得民進黨禮讓、洪慈庸也進立院任職、陳雨凡成為促轉會委員、林郁容成為監察委員引人聯想。

時代力量黨代表周偉航表示,「雖然他們也許是適才適所,這也很難不讓人聯想是相關的酬庸,黃國昌的確是有其影響力,但絕大多數是大家去徵詢他的意見,如果這些退黨者所採取的角度都是外部性,再搭配所謂跟民進黨比較親近、甚至跟民進黨發動同步政治宣傳的側翼網軍,長期以來都把這類型的退黨,視為是民進黨煽動的狀況。」

桃園市議員(民) 王浩宇,「基本上每一次時代力量發生問題,周偉航都會把責任推到民進黨身上,這些離開時代力量的人很優秀,自然可以在民進黨找到更好的發揮空間,黃國昌確實就是一個表面上關心民主、私底下非常獨裁的一個人,這個就是時代力量最大的問題,否則今天不會一個好好的黨,沒有幾年就搞到的分崩離析。」

茶壺風暴,扯到別的政黨,王浩宇建議時力自我檢討,才是解決問題根本之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時代力量錄音檔風波 黃國昌深夜發16分鐘影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