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決策委員選舉「被投票?」 黃捷胞妹:原來支持姊姊這麼難

時代力量爭議不斷,正在進行的決策委員選舉也爆黑箱。高雄市議員黃捷的妹妹黃蓉,想要投票力挺姊姊,卻發現自己「被投票了」,質疑黨中央動手腳。黨中央解釋,黃蓉的黨員審核還未過關,所以不是黨員,沒有投票資格,而且過程中還發現,黃蓉的信用卡號,和其他11人一樣。

更多新聞: 沒人願意接黨主席 時代力量何去何從?

時代力量改選決策委員,參選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出面為妹妹黃蓉抱不平,因為網路投票疑似有黑箱,黃蓉發臉書說想投姐姐一票,但登入網站時發現自己入黨審核還沒通過,更神秘的是,沒有投票資格,卻顯示已經投過票了,不滿原來要支持姐姐這麼困難,痛批先被當人頭黨員還不退黨費再幫我投票?跟共產黨有什麼兩樣。

時代力量選委會成員,多次鞠躬道歉,但強調黃蓉不是黨員身分,不會收到投票信件,黃捷質疑妹妹為什麼入黨申請拖了2個月,黨中央解釋,因為黃蓉的信用卡號,跟其他11人一樣,暗示有人頭黨員的問題,中央把球都給黃蓉,直指黃蓉在審核過程,都沒提出申訴說明,至於被黃捷控訴,要求她妹妹刪文,黨中央否認有這回事。

時代力量25日~27日3天進行網路投票選出決策委員,預計28日公布投票結果,緊接著29日開會就要選出新任黨主席,目前一共有39人參選,將選出15位決策委員和3名候補,一共18人,只是候選人和黨中央各說各話的情況下,再讓時代力量的改選,蒙上黑箱陰影。

(民視新聞/李詠平、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退出時代力量投震撼彈 黃捷:目前不考慮加入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