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淪人頭黨員被投票 黃捷宣布退出時代力量

晚間傳出最新消息,高雄市議員黃捷,宣布要退出時代力量,她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她感覺非常的遺憾不捨,但還是決定退黨,後續她要以無黨籍身分,繼續在高雄鳳山服務,也預計明天週四一早要開記者會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退出時代力量投震撼彈 黃捷:目前不考慮加入民進黨

時代力量知名成員高雄市議員黃捷,晚間在臉書丟出震撼彈,宣布退出時代力量,臉書上寫到遺憾不捨,但也很無力,宣布退出這場決策委員改選,也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身份在鳳山繼續深耕,宣布後她也火速退出黨內的媒體群組,顯示退黨心意已決。

同一天下午受訪時面對退黨問題黃捷都沒鬆口,為什麼晚上就動作?恐怕是下午這場黨中央的記者會,回應她妹妹黃蓉入黨申請被擱置的內容,成為壓垮黃捷的最後一根稻草,時代力量組織部主任黎訓瑩當時說,「那因為她黨費的繳納方式,與其他11位的申請者,就是持相同卡號,那所以導致我們審查人在審查的時候,會覺得這個是不符合經驗法則。」

黃捷在臉書質疑,黨中央以「經驗法則」為由擱置黃蓉入黨申請,令人啼笑皆非,難道入黨申請不是看白紙黑字嗎,妹妹刷她的卡繳黨費有問題嗎?黃捷再爆料其實她七月就問過妹妹無法入黨的原因,原來當時有被秘書長陳志明要求提供家人名單,當時她就認為「入黨資格不應該看血緣關係」最後她也說妹妹的例子不是個案,跟黨中央友好的人才能入黨,就是現在時力的運作方式。

原本她寄最後希望於這場選舉來推動改革,現在竟連一個公正的選舉都不可得,要如何能再抱持希望?對此時力高雄市黨部簡短發聲明回應,說事先也不知情,非常震驚,也非常遺憾,現在期許新任決策委員好好改革。

黃捷表示,「怎麼會第一時間是先檢討我妹,檢討一個單純的支持者,那我覺得這是讓人非常心寒的事情。」黃捷宣布退黨前的質疑沒有答案,決策委員改選的當下,時力還是沒留下黨內的明日之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茶壺內風暴!時力變「國運昌隆黨」黃捷開砲嗆 黨內民主是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