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退出時代力量投震撼彈 黃捷:目前不考慮加入民進黨
黃捷表示,她目前不考慮加入民進黨。(圖/民視新聞)

時代力量又爆發退黨潮,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因為聽到前主席黃國昌「錄音檔」及「配票單」一事,23日晚間宣布退出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昨日也不滿妹妹黃蓉被暗指成「人頭黨員」,宣布退出決策委員選舉,並離開時代力量,再投震撼彈。黃捷今日出面說明事情經過,並說目前不考慮加入民進黨,會先以無黨籍身分繼續市政。

更多新聞: 罷免陳致中總部明天成立 啟動罷免第二階段

黃捷今日出面說明退黨的原委,她說,當初前主席徐永明捲入涉貪風波,黨內有許多人留下,是因為認為黨內還有機會改革,但這次親友入黨被擱置,黃蓉還「被投票」,黨內雙重標準、因人設事的行為讓她覺得「黨內也沒任何值得期待可以改變的機會了」,所以不得不選擇離開。

黃捷表示,這次發生這件事並宣布退黨,「心情是蠻平穩」。她談到,先前徐永明事件爆發,她的心情反而比較掙扎,因為還有很多事想跟黨內同仁一起努力,所以當時很猶豫究竟要不要退黨。

對於退黨後下一步,是否會轉戰民進黨,黃捷表示目前不考慮加入,會先以無黨籍身分繼續為鳳山市民服務。她認為,現在新市長上任,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加速進步,目前把高雄市政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有「罷捷」民眾指出,即使黃捷退出時代力量,仍會繼續罷免她,黃捷對此表示尊重;黃捷也對因為她支持時力的人表達愧疚之意,她說,很抱歉,這個黨沒辦法繼續留下,但她會維持時代力量創立時追求公平正義、讓台灣進步的精神,「這些事我不會改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捷退黨轟時力「因人設事」 王浩宇再預言:十月還有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