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退出時力 王浩宇神預測「退黨潮」 自負自傲?時力淪為「國運昌隆」黨

高雄市議員黃捷,不滿胞妹黃蓉申請入黨,要支持她參選決策委員,卻被黨中央以「經驗法則」為由擱置入黨申請,但入黨申請被擋下,卻發現已經「被投票」,黨中央的解釋黃捷無法接受,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把矛頭指向黨秘書長陳志明和前主席黃國昌,痛批這個黨只剩內鬥和內耗。

更多新聞: 罷「王」二階連署ing仍差一萬份 罷免團體頻至服務處騷擾 王浩宇:適可而止

前一晚拋出退黨震撼彈的前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出面證實,導火線就是妹妹黃蓉的被投票事件。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我妹發生的這個事情,其實只是一個導火線,證明了過去黨內有很多因人設事的情形,親友先刷我的信用卡到底有什麼問題,為什麼是用刷卡的經驗法則來判定誰可以入黨,這件事很荒唐,過去我們的前秘書長陳惠敏就幫陳為廷繳過黨費,她幫別人繳黨費可以我幫我的妹妹刷信用卡不行。」

黃捷火力全開,直指現在的時代力量早已淪為「國運昌隆」黨。高雄市議員黃捷說,「黨內的潛規則就是所謂的國運昌隆嘛,他提供了配票單,大家照這個配票單來投票,國昌配票就算了,秘書長還接著發生類似作票的事情,他來決定誰有資格投票,黨內的民主如果是為了要鞏固權力,到這樣的地步,連最基本的基本公正都做不到,真的很失望。」

時代力量黨員不斷出走,今年8月從前主席徐永明涉貪開始,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一起離開,隨後再爆錄音檔事件,導致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高雄市議員黃捷退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去年11月預測,時力會有兩北一南三位議員退黨,被他精準命中,這回再預言,退黨潮還沒結束。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說,「現階段在10月之前,可能還是會有一些時力的年輕議員選擇離開,基本上黃國昌他的個性就是非常自負、自傲,意見如果跟他不合的話,就如大家在外面看到,他可能會用比較激烈的方式或內鬥的方式來處理,這也造成時代力量裡面的年輕人其實沒有辦法發揮。」直指時代力量的問題,全出在黃國昌,王浩宇持續唱衰時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罷捷第一階段連署通過 黃捷淡定:全力準備質詢新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