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嗆「吵架不會讓病毒不見」 陳時中認同「口水戰不樂於見到」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防疫政治化、各方面口水戰都不是大家樂於見到。(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衛生局合作「萬人血清抗體調查」引來各方口水戰,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問說,「這不該是藍綠問題,但現在吵成一團,問題本質反而被模糊了...吵架不會讓病毒不見啦」。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認同黃珊珊所言,說到「防疫政治化、各方面口水戰都不是我們樂於見到。」

更多新聞: 捷克訪問團週日抵台 黃珊珊槓中央 喬行程?柯:早點告訴我 就早點準備

黃珊珊指出,彰化採檢程序問題吵了一個星期,其實在防疫期間,中央指揮中心主導整個防疫工作,地方政府都是執行者,意見或有不同,但都是基於防疫的善意,應該沒有人想要做不好吧,採檢規定一直都由中央主導,地方政府大多只是配合依規定辦理,主動採檢發現陽性,如果有違反規定,那就好好說清楚,不需要吵成這樣。

「大家都是想幫忙找出問題,這更不該是藍綠問題,但現在吵成一團,問題本質反而被模糊了。」黃珊珊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常說「專業問題專業解決」,這個就是專業問題,台灣疫情穩定,實在不必自亂陣腳,交給專家討論,只要沒有社區感染,疫情控制得當,才是人民關心的事,疫情已經很令人心煩,「吵架不會讓病毒不見啦!」

陳時中表示,黃珊珊講得很好,因為指揮中心也是秉持這個態度,特別是在每個相關爭議,都讓指揮中心精疲力竭,從美國、日本訪問團來台,甚至是開放境外生、捷克訪問團等相關疫調,指揮中心每個步驟都花費很多人力、物力來進行,「防疫政治化、各方面口水戰都不是我們樂於見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