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團90人訪台…北市仍未掌握行程 黃珊珊動怒:中央荒腔走板
黃珊珊批中央未告知捷克團行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將率90人訪團,於8月30日至9月4日來台。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在臉書發文重話表示,代表團住台北旅館、在台北市的中央機關拜會,「我們必須提前因應處理,但是遲至現在,我們還是不清楚他們的行程活動方式」,她更直言,最近發生許多狀況讓人不禁覺得好像第一次碰到疫情一樣,「甚至有些荒腔走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90人訪團明登台 莊人祥:從進出到如廁均有管控

黃珊珊發文表示,她上週四在行政院會上有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協助,提前告知北市府相關行程及動線安排,因為代表團住在台北的旅館,也在台北市的中央機關拜會,台北市必須提前因應處理。

「但是遲至現在,我們還是不清楚他們的行程活動方式」,黃珊珊指出,90多人如何團進團出?假設他們一團90幾人要到故宮參觀,相關動線安排也應該與其他民眾區別,市民應該有知道及採取應變的必要吧。

她並在發文中直言,防疫已經8個多月,很多事情早就已經步入正軌,但是最近發生許多狀況讓人不禁覺得好像第一次碰到疫情一樣,甚至有些荒腔走板。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我們當然是要讓地方政府很清楚配合事項,所以外交部會到捷克團會訪的縣市政府,做相關行程說明與防疫措施,會與地方充分溝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