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90人訪團明登台 莊人祥:從進出到如廁均有管控
捷克團明道訪台灣,莊人祥強調,整體防疫規格不會輸給美、日訪團至台灣時的安排。(圖/民視新聞)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明日將率90人訪團登台,面對疫情間的參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敢輕忽,發言人莊人祥強調,整體防疫規格不會輸給美、日訪團至台灣時的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參議院長訪團抵台 最新機場畫面直擊

在今日所召開的臨時記者會上,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捷克訪團登機前會先進行第一次採檢,而明天入住飯店後則有二採,至於三採將安排在9月1日。

莊人祥強調,雖然捷克訪團人數眾多,但整體防疫規格不會輸給美、日訪團至台灣時的安排,除有專機來回,也將安排專車接送,外交部同時將派出專人陪同賓客至各個參訪地點。

莊人祥指出,捷克訪團將前往的各式參訪點,皆已做完事前的探勘針對進出路線進行了解,對該團所使用電梯一定經過特別管控,就連廁所亦須特別分流,貼上禁止標誌避免其餘人士混用。

至於防疫醫師的安排,莊人祥透露,在重要訪點將有防疫醫師在場,以即時獲知現場狀況是否符合防疫要求,若有不足則會主動與外交部相關人員提醒改善。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捷克議長團旋風訪台,《民視快新聞》全程直播紀錄,請持續鎖定,掌握這歷史性的一刻。

更多新聞: 民主化運動脫離共產走向民主「總統超親中」捷克參議長率團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