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抱怨不清楚捷克團行程 外交部:她有參加協調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黃珊珊的質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將率90人訪團於30日來台,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日在臉書動怒,指出台北市府到現在仍不清楚其行程,還直言中央讓人感到「荒腔走板」。外交部今日回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數度召集相關單位討論動線及防疫措施,上週針對本案所召開的協調會,黃珊珊本人也應邀參加,當天外交部也針對各項活動提出詳細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90人訪團明登台 莊人祥:從進出到如廁均有管控

黃珊珊昨日針對捷克參議長訪問團在臉書發文表示,訪團月底就要抵台,但市府至今仍不清楚行程和防疫應對。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捷克參議長團的活動大多與立法院及中央部會有關,相關行程包括到立法院及政治大學演講的公開節目,也已陸續對外公佈。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安排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無論是地點、動線或防疫規定,均已與台北市政府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及市府秘書處充分溝通,彼此並無障礙。

針對訪團住宿及相關防疫規定,歐江安也說,指揮中心已與台北市衛生單位溝通並提供詳盡防疫建議。

歐江安提到,指揮中心已就本案數度召集相關節目接待單位討論動線及防疫措施,上週針對本案所召開的協調會,黃珊珊本人也應邀參加,當天外交部也針對本案各項節目提出詳細報告。且今日上午,指揮中心也邀請包括台北市政府在內的地方縣市政府及相關單位進行討論,外交部將持續配合辦理,詳細向各單位說明捷克參議長訪台行程。

歐江安強調,相信市府內部有通報機制,且外交工作是一致對外,不分黨派、色彩的,與相關單位至今均充分溝通協調。她重申,捷克訪團採高規格防疫,包括離開捷克前3天、抵台當天及在台期間共3次採檢,訪團成員在台活動需依照分層、分流、專用等原則,外交部將持續配合辦理,並向相關單位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迎捷克90人參訪團 立院防疫高規格 參訪團動線.廁所使用 台捷一國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