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捷克90人參訪團 立院防疫高規格 參訪團動線.廁所使用 台捷一國一邊

捷克參議院長韋德齊,禮拜天就要和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率90人訪問團來台。全程比照美日參訪團外交泡泡模式,預計9月1日到立法院演講,但來的人數近百人,立院院不敢大意,努力規劃動線,不只使用的廁所、進出的大門,台捷一國一邊外,媒體採訪也要嚴格管制,避免防疫出現破口。

更多新聞: 支持台灣民主 韋德齊:不會屈服中國壓力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與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下周二(9月1日)即將率團參訪國會,立法院不敢大意,全員繃緊神經,緊鑼密鼓安排動線,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9月1號也是我們立法委員報到日,上個禮拜三就有做一個所謂的朝野協商,大家同意用這個議場來做演說,不是全團所有人都到,大概只有36位那再加上他們的一些捷克隨團的這個媒體朋友。」

除了韋德齊、賀瑞普,其中還有8位議員、高階文官,外加捷克媒體,一共47位蒞臨國會,當天與會的立委,除了提前到場等候,使用的廁所,台捷分邊外,媒體記者,也通通要分流,立法院議場大門口已經架起了紅龍,而架這個紅龍的目的,就是要讓媒體能夠分流採訪。

所有媒體也得全程戴口罩量體溫,採訪不能超出紅線,否則將被驅逐離場,立法院秘書處長吳慧玲表示,「紅龍處那請媒體不要推擠也不要跨越,違反規定我們會視情節來要求離場。」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也表示說,「我們不隨團不隨團這樣子跟著去訪問。」

防疫高規格,畢竟捷克團,一口氣來了近50位貴賓,即便當天行程,還得拉車到宜蘭,傳藝中心參訪,立法院也全程警戒,誰也不敢輕忽。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主化運動脫離共產走向民主「總統超親中」捷克參議長率團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