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道地捷克餐酒館 捷克美食飄香 台灣也吃得到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即將訪台,我們找到在台灣唯一一間捷克餐酒館,老闆是來到台灣已經8年的捷克人,店裡賣的全都是捷克當地美食,對於維特齊這次不畏中國打壓來訪,他說與有榮焉。

更多新聞: 不喜歡泰國奶茶這麼甜? 來試試「泰奶排骨」鹹甜交織

這個看起來像水餃的麵包,吃法也跟水餃一樣,從冷凍庫拿出來後,再一塊一塊,放入熱水煮熟。

外皮酥脆、內餡軟嫩,接下來淋上熬煮兩小時的醬汁,牛肉少不了,擠點奶油、蔓越莓醬,這道沙朗白醬佐麵糰子就是捷克傳統美食,只要到捷克,一般餐廳都可以品嘗得到。

捷克餐廳老闆Karel表示,「這個菜色叫Svickova,它是很傳統的捷克的菜,這個捷克的水餃然後有醬,這個醬它是很特別的醬,用奶油、紅蘿蔔做成的。」

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介紹捷克傳統美食,他是在台定居八年的捷克人Karel,也是全台唯一一間捷克餐酒館的老闆,因為想傳承捷克美食文化,所以餐廳只賣捷克餐點,即使平常工作忙碌,不過對政治議題仍然相當關注,對於捷克參議院議長即將訪台,他感到與有榮焉。

Kare更說,「如果捷克議長決定要來台灣,我認為對台灣來說非常好,也對捷克非常好,因為這顯示捷克是不會懼怕中國,也不會受中國指使、擺布,我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因為我們是很自由也很民主的國家。」

台捷友好互動,不被中國打壓,讓Karel豎起大拇指,他也希望透過餐酒館,可以讓更多台灣人,了解自己美麗的家鄉,持續發揚光大。

(民視新聞/林苡婕、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芋奶雞」不加一滴鮮奶 芋頭綿密化開 一鍋乳白香氣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