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90人訪問團週日抵桃機 6天行程曝光!雙北宜蘭跑透透

由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的90人訪團,30日上午就要抵達桃園機場!捷克團6天行程雙北跑透,甚至會到宜蘭,雖然人數比上回美國衛生部長來台還要多,但防疫沒有馬虎,指揮中心表示,所有捷克團的參訪點都已探勘,包括廁所、電梯都會分流,使用後消毒,甚至會在部分參訪點派防疫師進駐。

更多新聞: 捷克議長韋德齊明天訪立院 動起來!游錫堃督軍預演動線

訪台行前,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舉辦記者會,宣布訪團名單,包括7名參議員,36家企業代表,還有學術、文化界人士,星期天上午11點,全團約90人就要抵達桃機。

民視記者劉忻怡說,「整趟訪台行程長達六天,9/1捷克議長韋德齊要到立法院議場演講,立法院議場外已經擺好大合照的站位,包含捷克訪團和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維持室外的社交距離。」

目前已知的行程,包括8月31日參加台捷投資論壇,下午到政大演講,9月1日訪問立法院,下午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9月2日可能到宏碁、鴻海參觀,9月3日總統蔡英文接見,9月4日參與AIT舉辦的供應鏈合作論壇,傳出當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會和姊妹市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會面。訪團所到之處,高規格防疫,不只全程專車接送,還有外交部專人隨團。而成員不僅上專機前要有3天內陰性檢驗報告,30日抵台入住飯店後、還有9月1日都會再採檢。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都有了解他們是怎麼進去怎麼出來參訪點,這些廁所都需要特地去貼標示,禁止其他人混用,用完之後要清消,電梯預先設定哪幾部可以坐,哪幾部不能坐,如果有一些比較重要的點,我們甚至會有防治師到現場。」

因應捷克團人數眾多,指揮中心更將派防疫師進駐重要參訪點。正當台灣政府緊鑼密鼓籌備外交盛事,中國繼續抗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表示,「捷克個別政客出於一己私利,罔顧中方嚴正交涉,蓄意破壞中捷關係政治基礎,中方譴責這種卑劣的行徑。」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他是非常不容易,不只國際強權對他們打壓,捷克行政部門有一些親中的力量,但是韋德齊議長還是非常堅定。」

捷克議長韋德齊已經在行前記者會表態,這次訪台目的是和民主國家合作,不管他人是否同意。不論中國如何痛罵,都無法動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參議院長訪團抵台 最新機場畫面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