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灣民主 韋德齊:不會屈服中國壓力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昨晚搭乘華航包機,從布拉格出發訪台,預定今早11點抵達桃園機場,出發前韋德齊受訪表示,此行將促進和台灣的經貿合作,不會屈服於中國的壓力。

更多新聞: 捷克參訪團口罩印「台灣國旗」「台捷友好」韋德齊:特別高興!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說,「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民主國家享有共同價值應該互相支持和幫助,所以我們訪台展現對台灣民主的支持,對台灣目標和生活型態的支持,因為台灣爭取自由民主的方式和捷克相似,這是趟標準訪問,我相信其他歐洲政治人物未來也會訪台。」

韋德齊的西裝外套上、還別著寫有「捷克台灣友誼」胸章,他表示選擇訪台是因為從政治和經濟角度上來看,都對捷克相當重要,也無懼中國施壓,議長更表示,訪台是展現捷克是個自由獨立的主權國家,能做出最適宜的外交選擇,而不是成為他人的奴隸,因為一旦服從過一次,恐成為終生奴隸。

隨團訪問的企業家也對訪台表示非常雀躍,認為此行能展現對創業自由的支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參議院長訪團抵台 最新機場畫面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