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資安就是國安! 外交部與AIT攜手發表台美「5G安全共同宣言」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攜手共同發表台美「5G安全共同宣言」。(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攜手共同發表台美「5G安全共同宣言」(Joint Declaration on 5G Security),雙方承諾在自由、公平競爭、透明及法治的基礎上,善用5G通訊網路提供的各項服務,同時確保5G通訊網路不受惡意破壞或操縱,進一步保障隱私、個人自由及社會經濟的發展。

更多新聞: 數位身分證標案爆爭議 ! 東元:製發作業皆受內政部嚴管

「資安即國安。」吳釗燮致詞時表示,台灣長期處於資安防衛的最前線,在佈建5G的資安考量上,早已超前部署,完全排除具有資安疑慮的軟硬體設備與服務,堪稱國際社會的先驅與典範。臺美此次攜手加強5G安全的合作,除了響應「布拉格提案」(Prague Proposals)對5G安全的呼籲外,也象徵臺灣在5G資安的作為已與國際標準接軌。

吳釗燮說,台灣期待未來能與更多理念相近國家一起努力,秉持總統蔡英文宣示「建立保護自己、也被世界信賴的資安系統及產業鏈」,共同建構安全、穩健且可信賴的5G生態系統。

台灣與美國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的核心價值,近期在各領域均有密切交流及合作,雙邊關係持續穩健成長。吳釗燮認為,美國此次肯定我國5G安全措施,並將我國5G釋照的電信業者全部納入「5G乾淨路徑」(5G Clean Path)的乾淨電信公司清單後,再次與我國政府共同發布「5G安全共同宣言」,足證臺灣的5G安全符合國際標準。

吳釗燮強調,臺美雙方未來將持續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推展5G安全合作,協力發展合適的5G標準、準則及最佳實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帶聽眾尋找「童年」初心 羅大佑宜蘭直播開唱結合AR、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