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驗輸出國際! 台與中南美友邦組「防疫聯盟」

為了跟世界分享台灣的成功防疫經驗,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主導台灣跟中美洲防疫聯盟,今天包括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的駐台使節通通到場,要促進雙邊的防疫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警破獲偽造商標口罩工廠 現場查獲5萬多片口罩

醫療口罩、隔離衣、滅菌產品一字排開,廠商們詳細的介紹各式各樣的防疫產品,全都是要向中南美洲的友邦們分享台灣優質專業防疫,為了讓中南美洲的友邦更了解台灣如何守住這波疫情,外交部特別委託外貿協會辦理防疫產品發表記者會,希望能和友邦分享防疫經驗。

外交部司長蔡允中表示,「我們一些防疫的物資盡量以他們國家的需求盡力幫忙,但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另外一些是比較無形的,就是我們的經驗。」強調商機其次,但分享的同時也要促進台灣與中南美洲的經貿合作,外交部邀請了中南美邦交,尼加拉瓜、瓜地馬拉以及宏都拉斯,三國駐台使節來到現場,更深入了解台灣的防疫小撇步。

瓜地馬拉大使葛梅斯表示,「我相信台灣政府跟台灣商業跟我們分享防疫的知識跟專業,我相信你們是在分享防疫生活,因為每一片口罩且每一個防疫產品 都是要讓每一個生命能夠平安。」除了大讚台灣分享防疫專業,也謝謝台灣協助建立的防疫陣線,當地政要也特別錄製影片表達感謝,希望透過防疫產品的貿易合作交流能讓台灣的產品走向全球。

(民視新聞/李昱禎、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人血清報告「翻牌」中央地方大和解? 王惠美快閃:防疫都一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