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萬人血清報告「翻牌」中央地方大和解? 王惠美快閃:防疫都一條心
王惠美簡短回應台大公衛與彰化今日說明萬人血清抗體報告。(圖/民視新聞)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衛生局合作「萬人血清抗體調查」,原定25日公布研究結果,卻臨時喊卡引發熱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斷呼籲,若沒問題就該公布讓社會了解。台大公衛昨又突然宣布,今上午舉行說明會來報告。由於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與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皆出席,是否象徵中央地方大和解?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活動時快閃回應,「防疫都一條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衛生局採檢違反中央政策 王惠美:尊重調查結果

彰化縣衛生局與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等單位合作,進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病毒血清抗體檢測,為國內第一個大規模的血清抗體調查計畫。如今在衛福部長陳時中下令政風處調查彰化私自普篩的敏感時刻之際,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23日突然宣布報告喊卡,引發各界關注。

陳時中日前表示,此調查在前段時間就引發很多爭議,現在都要報告了卻「蓋牌」,讓社會有更多爭議。不過後來也為自己使用「蓋牌」一詞有政治性而致歉。

萬人血清抗體調查報告將今上午10時舉行說明會,指揮中心由發言人莊人祥負責出席,外界則好奇為何陳時中不出席。陳時中表示,因未收到邀請,所以沒有出席,但就算有邀請,但明天有院會行程,也不克前往,沒有所謂和解不和解狀況。

彰化縣則是由葉彥伯做為出席代表,王惠美則現身卦山親子嘉年華活動,被問及是否認為這是中央地方大和解?她快閃只留下一句話「中央地方都是一條心在防疫」。她接著說完就直直走向會場。記者再追問會支持葉彥伯繼續當衛生局長嗎?她頭也不回說到,「他是很好的政務官」。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經驗輸出國際! 台與中南美友邦組「防疫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