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6千萬支票、1.9億存摺 數不完的「0」...駐衛警「完璧歸趙」

撿到6000萬的支票,您會怎麼處理呢?有民眾在新竹縣政府撿到一本存摺,拿給駐衛警,結果員警打開一看,裡面夾著一張支票,金額高達6000萬,戶頭的存款金額更是多達1億9000萬,員警透過帳戶名稱,確認失主是新竹一個農會,趕緊通知他們來領回。

更多新聞: 被控詐財150萬辯「行政疏失」 沈時華躲媒體「法院待2小時 」

男子蹲下來撿起1本存摺,回頭張望發現四周空無一人,接著他將東西交到警衛室,縣政府駐衛警曾志明看了一下存摺,嚇了一大跳,因為存摺裡面竟然夾著一張6000萬的支票。新竹縣政府駐衛警曾志明表示,「我看到它支票裡面好多零啊,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萬六千萬,然後我嚇一跳,我這輩子沒有看到這麼多錢。」

當時警衛室裡還有一名縣長的公務車司機吳聲煌,兩人從沒見過這麼多錢,還輪流數到底有幾個0,確認真的是6000萬後,再看一下存摺的金額,數字更嚇人,裡面的零更多,仔細數一數,存額高達一億九千萬!曾志明說,「我覺得這個遺失的人一定會很著急很緊張,我第一個時間的反應是趕快把失主找出來,因為這支票如果被註銷的話會很麻煩。」

事實上六千萬的支票,有註明禁止轉讓背書,想要領存摺裡的1億9000萬存款,也需要4顆印章,並沒有那麼容易,而兩人也為善不欲人知,透過存摺戶名找到失主,請對方趕快來領回。

新竹縣行政處長邱俊良表示,「據了解他其實是一個非常資深的同仁,應該是急著進來洽公的時候不小心掉了。」原來是農會的工友在去辦公的路途上,不小心掉了存摺,最後曾志明把過程,詳實記載在工作記錄簿上,對於法定10%、高達600萬的報酬,則沒想這麼多了。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被疫情打敗?620萬都付不出來!蔡辰洋長子爆出跳票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