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餵食至破千斤再殘忍宰殺 立委吳思瑤呼籲禁止賽神豬

每到中元節,全台各地廟宇有「賽神豬」儀式!只是要養出體重破千台斤的神豬,通常都是透過灌食、下窟,等不人道方式餵養,讓外界認為這根本是虐待。即使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拍影片向桃園市政府、農委會檢舉,但得不到正面回應,立委吳思瑤呼籲政府應該禁止,改用文創方式做神豬,更具有教育意義。

更多新聞: 水里虐殺案又五人投案 詐騙集團千萬糾紛小咖頂罪?

神豬阿義胖到走不動,被拖著走,痛得牠受不了,一直叫。

就算肚子吃到快撐爆,主人視而不見,繼續灌食,這一切都只為了「賽神豬」。

為奪大獎,飼主對競賽豬,不斷追求重量,除了強迫灌食,還會進行「下窟」,把豬架在竹條或木條上,限制行動,只能翻身、不能站立,努力把賽豬胖到超過700公斤,是一般豬的7~8倍。最後得了獎,不是被人道宰殺,而是活活刺死。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研究員寸舫筑說,「他說現場沒有灌食情形,他甚至說豬隻是主動進食沒有拒絕,這非常荒謬,我們在畫面都可以看到,牠根本就沒有辦法自己吃東西、自己喝水,到底要怎麼主動進食。」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拍影片蒐證檢舉,競賽豬被虐待,卻遭桃園市政府、農委會回應,神豬是主動進食,沒有外傷不算虐待,讓檢舉人氣炸,而立委吳思瑤,看到影片,整個人爆哭。

立委吳思瑤說,「看過今天的影片,大家都應當很清楚,這是不是對動物的虐待,即便賽神豬的儀式,還是被台灣社會部分的宗教寺廟選擇存在,但是最起碼不能用不人道的方式去飼養去虐殺,我覺得這個是退萬步言,最後的一道防線。」

吳思瑤呼籲,改用文創方式,來製作神豬,執法機關,應該依法行政,不要讓少數違法業者繼續虐待動物。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為神豬「阿義」發聲! 義民廟「神豬競賽」引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