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雨彈炸南台 黃偉哲:半夜睡不安穩
台南降雨不斷,黃偉哲表示半夜都睡不好。(圖/民視新聞)

受到西南風增強影響,昨日開始南台灣就受到雨彈侵襲,水利署也針對高雄、台南多處發布淹水警戒。今日凌晨至清晨南台灣雨勢稍微趨緩,不過縣市首長仍不敢大意,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一大早上班時,就說他半夜都沒睡好,因為要隨時觀察天氣變化,若雨勢變大可能要改變今日正常上班課的決定。他也說,中午過後又會有一波較大雨勢,會密切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士林區雨彈猛襲! 中山北路、福林路口「積水30公分」

西南流增強,昨日台南市、高雄市、屏東市部分地區最高累積雨量達到300毫米。中央氣象局今日清晨4時也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對彰化以南至嘉義地區及台東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應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應慎防淹水。

台南清晨出現間歇性降雨。(圖/民視新聞)

黃偉哲昨日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雨量預報,判定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宣布今日正常上班、上課,不過黃偉哲今日一大早上班時,提到他半夜都沒睡好,睡一下就被最新水情報告吵醒。他說,目前雖然雨勢稍緩,但上班前若雨勢變大、路面出現積淹水,就要改變昨日的決定。

黃偉哲也表示,目前台南市的狀況都還好,雖然沿海時雨量較大,但一下就退了,積水狀況輕微。不過黃偉哲也說,中午過後又會有一波降雨,會密切關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狂炸南台灣 氣象局:彰化以南今天再下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