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講柯文哲「Liar」獲不起訴 葛特曼發表「獲勝感言」:我愛台灣
柯文哲提告後,葛特曼獲不起訴,他在臉書寫下我愛台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競選連任期間,《屠殺》(The Slaughter)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指他是騙子,向台北地檢署控告葛特曼妨害名譽。北檢偵辦多時認定,葛特曼未有公然侮辱故意或藉此影響選情,今將他不起訴處分。柯文哲上午表明會再跟律師討論,不滿「怎麼可能沒犯意?」稍晚,葛特曼則在臉書簡短寫到「我愛台灣」,還附上自己獲不起訴的新聞聯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葛特曼稱「Liar」獲不起訴 柯文哲「還要找律師」:怎麼會沒犯意

葛特曼在其著作《屠殺》中提及,柯文哲曾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並確知所有器官都會來自法輪功學員。葛特曼並在107年10月2日,來國賓大飯店召開記者會,他當時被問,「Do you think Dr.KO is a liar?」,葛特曼想了一下之後,點頭回說「Yes」,引起軒然大波,當時尋求連任的柯文哲因此請律師代表正式對葛特曼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北檢先後傳喚葛特曼、柯文哲,比對兩人說詞,發現《屠殺》出版前,由於透過中間人翻譯及傳遞訊息之故,出現中、英文翻譯誤會,致使葛特曼誤解柯文哲的原意,因此認為葛特曼並無犯意,今將其不起訴。

柯文哲上午對此回應,檢察官有他的看法,「我們會跟律師討論過再處理,你要說他沒有犯意,人都來台灣了怎麼會沒犯意?」

葛特曼稍晚則在臉書隔空對此回應,「I ❤️ Taiwan(我愛台灣)」,並用留言的方式,在這則超短的「獲勝感言」底下,附上自己獲不起訴的新聞聯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葛特曼事件「告妨害名譽」 柯文哲出庭聲明:對我與台灣醫界污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