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葛特曼稱「Liar」獲不起訴 柯文哲「還要找律師」:怎麼會沒犯意
柯文哲談葛特曼獲不起訴。(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競選連任期間,《屠殺》(The Slaughter)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指他是騙子,因此向台北地檢署控告葛特曼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定葛特曼並未有公然侮辱故意或藉此影響選情,今將他不起訴處分。柯文哲上午開完晨會受訪對此回應,會跟律師討論過再處理,「你要說他沒有犯意,人都來台灣了怎麼會沒犯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講柯文哲「Liar」獲不起訴 葛特曼發表「獲勝感言」:我愛台灣

葛特曼在其著作《屠殺》中提及,柯文哲曾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並確知所有器官都會來自法輪功學員。葛特曼並在107年10月2日,來國賓大飯店召開記者會,進行問答時認為柯文哲是一名騙子,並指柯文哲因到中國推廣葉克膜技術而助長法輪功學員器官活摘的可能。

葛特曼當時被問,「Do you think Dr.KO is a liar?」,葛特曼想了一下之後,點頭回說「Yes」,引起軒然大波,當時尋求連任的柯文哲因此請律師代表正式對葛特曼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北檢先後傳喚葛特曼、柯文哲。據悉,葛特曼當時稱不是為了台灣的選舉來台,而是希望更多人關心活摘器官的議題;之所以覺得柯文哲是「Liar」,是因為在他書中的關鍵章節中,他主觀上覺得柯文哲接受訪談時沒有吐實。

台北地檢署比對柯文哲及葛特曼的說詞,發現《屠殺》出版前,雙方透過中間人翻譯及傳遞訊息,但中、英文翻譯過程有出現誤會,致使葛特曼誤解柯文哲的原意,因此認為葛特曼並無犯意,今將其不起訴。

柯文哲對此回應,檢察官有他的看法,「我們會跟律師討論過再處理,你要說他沒有犯意,人都來台灣了怎麼會沒犯意?」他認為,判決重點不在判決,而是下面陳述,重申會先和律師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為捷克團轟「中央荒腔走板」 柯文哲扮白臉:不要老是把人家想得很壞